兴化市审计局:依法从审 法治赋审
  • 信息来源:兴化市审计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3-08-16 09:58
  • 浏览次数:

兴化市审计局将审计法治建设摆在队伍磨炼、项目锻造的突出位置,着力加强与司法等部门的联动协作,法治兴审拿出新举措、发出强声量。

一是人人向学。做实做细行政执法证件年审“后半篇文章”,依托司法部门相关行政执法考培资源,组织法规审理专职人员脱产线下、审计行政执法人员全体线上参学中央组织部、司法部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”,切实端正审计执法行为、提升审计执法能力。

二是时时宣教。启动“兴审在行动—审计合声‘二省联创’(首轮省法治市和第二批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)普法宣教”主题活动,以审计进点会为主阵地、以一线审计人员为主力军,固定常态开展新修订《审计法》等审计法律法规普法宣教,推动新修订《审计法》纳入该市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内容,已累计专场开展新修订《审计法》普法宣教2场。

三是项项护民。精选优选攸关民生、关涉民情的“中小学(幼儿园)改扩建工程专项审计调查”成功申报2023年度兴化市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(全市共14项);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项目21个,覆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、资产负债损益审计、专项资金审计(调查)、经济责任审计、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项目类别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