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州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的公告
  • 信息来源:市审计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2-07-12 14:30
  • 浏览次数: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》规定,市审计局采用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,对市级部门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。

一、基本情况及总体评价

审计结果表明,各部门(单位)能够落实市委、市政府关于“过紧日子”的要求,规范预算支出管理,提高预算支出绩效,执行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,严控 “三公两费”支出,但审计发现,还有部分部门(单位)存在支出控制不严、往来款长期挂账、财经法规执行不严、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。

二、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

一是支出控制不严。有3家单位无预算、超预算或超标准支出133.07万元;有2家单位年底提前支付下年度费用75.45万元。

二是往来款长期挂账。有3家单位往来账款清理不及时,涉及金额119.13万元。

三是财经法规执行不严。有3家单位未按规定实施定点采购,涉及金额5.18万元;有4家单位大额现金支付84.78万元;有2家单位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,涉及金额10.79万元;有3家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合同管理不规范;有1家单位少缴税费9.41万元。

四是资产管理不到位。有12家单位固定资产、无形资产未按规定核算,涉及金额31588.67万元;有4家单位资产账账、账实不符。

三、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

对于上述问题,市审计局已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发现问题清单表,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:一是加强支出管理,科学编制预算,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;二是推进往来款项清理,保证收支真实,避免坏账损失;三是强化制度约束,及时堵塞漏洞;四是加强资产管理,确保国有资产安全。

四、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

各相关单位正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整改,目前,部分单位已进行往来款项清理,加强对现金支出、政府采购和资产的管理,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,我局将持续跟踪督促整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泰州市审计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 7 月12日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