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州市审计局统筹谋划经济责任工作
  • 信息来源:市审计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3-29 08:47
  • 浏览次数:

泰州市审计局深入贯彻“强研究、提质效”行动理念,积极落实“三研三提”工作要求,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视作课题,以制度引领开题,以统筹谋划破题,推进2024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统筹实施,助力审计提质增效。

从头引领、明确目标。去年12月,该局立足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,注重顶层设计,研究制定《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》,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发展中长期规划。《意见》从计划制定、现场管理、技术方法、结果运用等六个方面,提出稳步提高任中审计比例、创新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等具体目标任务,为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发展提供了指引、规划了路径。

从优谋划、统筹推进。把握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,统筹处理好数量与质量、形式与内容的辩证关系,优化计划管理,强化对权力集中、资金密集、资源富集领域和重要岗位的监督,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项目统筹融合,有效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。统筹应用好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这一创新成果,按照“以权定责、以责定评、以评定审、以审促用”思路,进一步优化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模式,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。

从实出发,规范实施。加强对2024年10个市级部门(单位)特点研究,制定工作方案,明确7项审计内容和重点,要求各项目据此进一步细化方案、规范实施。方案深入落实上级关于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的新思路新要求,从细化研究分析、强化跟踪督查等方面,提出紧扣经济责任揭示问题、提高整改要求可操作性等具体要求,进一步规范市级部门(单位)经济责任审计工作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