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实审计整改 泰兴市多措并举加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对象身份认定工作
  • 信息来源:泰兴市审计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4-11 08:55
  • 浏览次数:

近日,泰兴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,通过业务培训、建立数据比对机制等措施,进一步加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对象身份认定工作。

泰兴市审计局在全市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,36名失信被执行人违规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。对此,审计要求重新认定相关就业困难资格,并与相关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比对机制,定期核查,确保灵活就业补贴资金发放精准、安全。

泰兴市人社局认真落实整改,核实身份信息后立即停发相关人员补贴,并通过以会代训等方式,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,下发《关于进一步规范“就业困难人员认定”业务的提醒函》,要求一线经办人员增强主动服务意识,建立长效服务机制,定期开展“回头看”,通过信用江苏、全国人民法院信息综合查询等平台把好身份认定第一关。同时,该局还与市发改委建立《就业困难人员失信信息共享比对机制》,实施专班运行,加强信息交互,进一步完善就业困难人员动态管理机制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