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州市审计局“四个持续加大”强化研究型财政审计
  • 信息来源:市审计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3-05-01 17:16
  • 浏览次数:

今年,泰州市审计局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财政审计工作始终,科学制定《2022年度财政审计工作方案》,加强审计力量统筹,做实大数据分析,持续加大“四个方面”审计力度,不断拓宽财政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。

一是持续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,研究减税降费、优化营商环境、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运行、厉行勤俭节约、政府过“紧日子”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政策措施要求,准确反映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。

二是持续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及支出绩效审计,研究财政转移支付资金、存量资金、土地出让金、政府投资基金等各类财政资源统筹管理以及预算支出绩效情况,全面反映财政绩效管理情况。

三是持续加大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审计,研究政府性债务的管控基本规律和化解变动情况,突出对国有融资平台公司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审计,及时揭示财政风险隐患。

四是持续加大重点专题审计,融合开展人才发展专项资金、安全生产专项资金、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和地方专项债券管理使用等四个专题审计,通过聚焦重点内容,制定统一要求,加强研究分析,形成相应专报或信息,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决策服务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