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州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案例获评审计署干部教育学院A等教学案例
  • 信息来源:市审计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3-12-29 10:12
  • 浏览次数:

近日,泰州市审计局报送的《系统集群思维下医保基金大数据审计的应用》案例,被审计署干部教育学院评选为2023年度审计A等教学案例,并入选审计干部职业教育培训案例库。据悉,2023年度审计A等教学案例仅有9篇。

该案例围绕整合多方审计力量、多个审计对象、多维度数据、多种分析技术、多方关联整改,提出以系统思维深化大数据审计应用,并以医保基金审计为例,分类介绍总结了SQL、Python、GIS等技术方法实操过程,有助于提高审计人员的工作效率,提升大数据环境下审计的质量和水平。

该案例是泰州审计持续深耕大数据审计成效之一,近年来,该局坚持审计创新,深入践行科技强审理念,持续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,深化研究型审计,以信息化手段积极化解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及时总结大数据审计经验,推广应用大数据审计技术,大数据审计分析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得到拓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